10891946_gal
昨天突然轉到好萊屋電影台,在西洋片中出現東方人是會忍不住多看一下的。
看到一熟悉又陌生的正妹,花了約莫10秒的腦內搜尋時間,終於想起來了,她是 李綺虹。劇中角色名是「Ting Ting] ,中譯為婷婷。
其實寫這篇文章只是要炫燿我的這個技能而已XD。只要在我的腦中資料庫有建檔的女明星,不論是電視、電影、雜誌、報紙、網路圖片,我都能正確地辨識出來,號稱辨識率100%,當然除了變形太厲害,或是卸妝後的條件下可能就不行。

第一次注意到她,是在「超時空要愛」中看到的,梁朝偉主演的一部愛情喜劇。後來又看到她在「飛虎隊」中看到她警察扮相,
真是超正!還有95年版的神鵰俠侶中演郭襄,和台灣楊佩佩的楊門女將。

我覺得她比這部電影的女主角(公主) 好看,或許是個人觀感吧。驚訝的是,公主旁的太監居然是曾演過舊版城市獵人的那位,他發胖不少啊…。

先說片名好了,son of Dragon,不襟讓我想到英文的髒話son of bxxch…。 中間的試煉好像某日本童話,要取什麼鬼龍珠,飛天毯,長生果。
男主角名字叫D.B,超屌的吧,沒聽過這麼短的名字吧?是Devil Boy的簡稱,中譯為「魔少」,翻譯的人真是辛苦了。
主角D.B去取龍珠,我直接聯想到的是dragon ball啊,是巧合嗎?
再來男主角的師傳叫bird,真是夠鳥的 orz,中譯為「鳥哥」,又讓我想到教linux的鳥哥…,翻譯的是同道中人?

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以上離題很大 XD

 

由於我是從中開始看的,依我估計,我看到的部分大概是前1/4。而且我沒認真看,轉來轉去的,所以有些細節不清楚。
故事就是要選州長(但這州長權利好像很大?),而下任州長同時會是現任的女婿。
主角是個賊,但假冒成某國的王子參加這個選拔,他原來的目的是要偷寶石。在宴會上主角跟公主眉來眼去,一下子就把到公主了orz。
總共有三個人參加選拔,主角,還有一娘炮印度王子,和一臉壞人樣的王子。想當然爾,一臉壞人樣的王子,注定是大反派了。
他還有特殊技能- 讀唇語…,能不能有個帥一點的技能啊,大哥?而且你眼影畫好重,你想走視覺系嗎?以下就稱他為眼影深好了。

第一關是去千懼森林拿龍珠。主角畫龍點睛之後,取出了龍珠。過一下子就被神龍追殺,主角把龍眼弄瞎後,龍就土化了,前後應該不到一分鐘吧。
大概是預算不夠,動畫太貴,所以可憐的小龍出場沒多久就領便當了。主角拿到龍珠不到5秒,馬上吃了一記悶棍,昏了。原來是眼影深尾隨在後,
我懷疑他的職業是盜賊,從頭到尾鏡頭都沒看到他,他一定是隱身了。主角和師傳被綁起來準備吊死,不過壞人總是很仁慈地設了一些機關讓主角死,但最後總有人來破壞。來的人就是我們的小虹啦,一個飛刀就救了他們,身手俐落!
所以第一關被眼影深贏了。

 

第二關是找飛毯。主角和他師傳用了反間計破了眼影深的唇語術,讓他跑到怡紅院…。然後一番波折後,主角拿到飛毯。
第三關好像是找長生果之類的東東。這一段我沒看,途中有正邪兩個師傳對打,我不太清楚為啥。
我只知道公主好像被眼影深下毒,主角只好拿長生果救她的樣子。主角和師傳就被陷害,加上主角本來就不是什麼七海王子,最後當然是死罪啦。
然後深愛著主角的李綺虹來把主角救出去了,不過為何留下師傳就不知道了,大概是對師傳的功夫有信心吧= =+。

然後場景一轉,師傳要被行刑了,主角亂入,師傳被救了之後(其實他是自救…),本來以為他會助陣,沒想到他瀟灑地走了?!
後來才知道是誤會,師傳是去烙人回來。一句話也不說就走了,會讓人很冏的。
然後情勢一面倒,最後眼影深終於認輸了。當然,大魔頭是不可能輕易認輸的,他其實是詐敗,假裝自殺卻偷襲主角,最後被小虹救了。
不過既然身為配角,為了配合灑狗血的劇情,當然最後不免要壯烈犧牲一下啦。俗話說「死有輕如鴻毛,重於泰山」,但是配角領便當往往幾秒就結束,小虹共花了大概20秒左右,可算得上是第二女主角的死亡秒數了。
她的遺言好像是「大哥哥,要幸福喔」之類的台詞。多好的孩子,死之前不忘祝福人家。
覺得可以耍賤一下,說出「答應我,你要終身不娶!!!」之類的台詞,增加一下可看性。不過老外很少來這套,一定要happy ending的啊。
小虹才死沒多久,主角和公主就坐著飛毯去快活了,真是不辜負小虹的期望啊!

 

總之,這是一部好看的片,嗯,我是說李綺虹好看。
她的劇份也不算多,不過也只比公主少一點而已啦。她連海報都沒沾上邊orz。
雖然在片中有幾個角度有看到像眼袋的東西,讓她看起來有些老,不過還是很正就是了。
也不能怪她,畢竟這部是2006年的作品,她當時已經36了。
話說回來,我們東方的藝人真是厲害,有些女星是越老越美,像前幾天看到陳雅倫演的「親密愛人」,完全認不出來,她現在反而很有味道。
還有像陳明真、周慧敏、方季惟都是。西方我知道的大概只有瑪丹娜吧。

一般好片的觀後感,都是交由有深度的人去寫,像黑暗騎士之類的。
而所謂爛片,就是給像我這種寫文水平不高的人下筆的好題材。
查了imdb之後,這部好像算電視劇而不是電影,IMDB: http://www.imdb.com/title/tt0874679/

李綺虹wiki 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D%8E%E7%BB%AE%E8%99%B9,她有在超人前傳客串。
她也真猛,94年港姐冠軍,同年就演了三級片「淫魔暴行」,除了這一部 ,印象中她好像都演女配角,至少我看到的都是。

 

再來說說公主吧,她是新加坡人,劇中的造形實在是不怎麼好看,我goo了一下她,她長髮的樣子比較好看,而且身材還不錯。
http://www.flixster.com/actor/desiree-ann-siahaan-photos/son-of-the-dragon-2006-mini-tv-mini-series-10891946
10891888_ga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