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坐上公車,一開始感覺還好,可是後來覺得有點不對勁,原來是司機的速度很慢 冏。而且是慢到一種極致,在高速公路上,大概只有60吧,但旁邊沒什麼車。
   但是到了高速公路路程一半,我發現旁邊的車也差不多慢。突然想到我今天早上看到的新聞:法國高速公路因為起霧和路旁的稻草燃燒,造成40台車連環車禍,1死39傷。 不會這裡的每台車都看到這則新聞吧 冏。
   因為速度太慢,我前座的歐巴桑頻頻左顧右盼,前二左二的歐吉桑也一直往前觀看。真的慢到我以為車子有問題,還是車子裝了炸彈,開太快會啟動它? 害我真的完全睡不著。

   其實開慢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因為跟平常習慣的速度不同,反而會擔心,是不是車子出了問題? 還是有車禍? 不知道心理學上有沒有名詞來描述這種心理。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