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,電話那頭有點吵,女子的聲音帶點大陸特有的腔調,
不過幸運的是,這聲音聽起來還算年輕,恩,大概跟我差不多大吧。之前碰到的,年紀聽起來就很大,連陪她聊天的興趣都沒有。

    電話那頭,劈頭就問,我還記得她嗎?  廢話,怎麼可能記得ˊˋ,我跟本就不認識妳啊,小姐。然後她就說什麼她到台北工作了,
就要我再打這支電話給她,說什麼她用的是預付卡。然後就說什麼你忘記我了喔,我反問我們怎麼認識的,她卻顧左右而言他。連我問他我叫什麼名字,她就說我打這隻電話怎麼會不知道你是誰,說了幾句話之後就掛電話了。

    你想我會打過去嗎? 當然是不會啊,我猜那隻電話大概是收費超貴的那一種電話。
結果過了幾個小時,她又打來,問我下班沒,剛剛怎麼沒打電話給她,然後就叫我打給她,說她的預付卡快沒錢了,又掛電話了。我當然還是沒理她,過了2分鐘,她又打了一次,帶點責備的語氣,加了一點撒嬌,說我是用腳趾打電話嗎? 怎麼還沒打過去?   我反問她有什麼事,她反而裝起可憐,說我怎麼這樣說話之類的,說打過來就知道了…。 啊是怎麼,打電話過來都不講要幹的喔?  之後她就又草草結束,叫我打給她,語氣帶點可憐。

   最後,我當然還是沒打給她,而她也沒再打過來了,我想她是知道而退了吧。還好我交友單純,沒認識幾個女性朋友(應該說跟本沒有吧ˊˋ),不然有可能被這一招騙去。  下次有這麼有趣的電話,就應該做一下角色設定陪她玩,恩,就設定為牛郎好了,不然設定為債主也不賴。

  當然,不要忘了,把這隻電話通報給165防詐騙專線喔(我還記錯打成168,結果收聽到路況報導XD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