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想過會這樣就失業,但是人生就是這樣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其實去年起,我就開始有點想要離開目前的工作了,只是剛好遇到經濟不景氣,我想還是先避避風頭,於是就做罷。

   我以前也常聽到同事說,再怎麼裁也不會裁到我們這樣的小工程師。我也是一直這麼樣的認為的。不過,今天事實證明我錯了。
諷剌的是,今天剛好是愚人節,我真希望這件事是老闆開的玩笑(如果是,這玩笑也太剌激了)。但實際上,卻是老天爺開我的一個玩笑。雖然之前已經有一些風聲出來,只是沒想到是這樣的快,前後不到二個禮拜。

   但是比起新聞上被簡訊通知資遣來說,我算是受到尊重了。至少老闆有試著努力過,也有找我談過幾次。不過遺憾的是,最後還是這樣的結果…。在我之前被裁的同事更慘,當天被通知,當天走。突然到我都不知道怎麼安慰他。

  其實不捨的,反而倒是人(除了老闆)。我一直對離別是很不習慣的,每次離別,我都會有一種莫名的愁悵感。在公司裡的同事,每個人都很nice。
想想要離開這些人,和好不容易熟悉的環境,實在是捨不得。

   但是,想想這樣也好,我對自己現在做的工作,老實說並不喜歡,已經失去熱誠了,只能說是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。更明白的說,我跟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,簡直就像個robot,做做copy-paste的工作。

   趁現在年輕的時候失業,總比到老了失業好,至少,我還沒有家庭的負擔(除了父母),也沒有房貸壓力等等。或許,危機就是轉機,有個時間讓我想想今後的人生也好。失業失去的只是工作,不要因此而失掉更多的東西。剛好最近在網路上買了一堆書(2千元左右),看來剛好可以用來打發一下時間了。接下來也可以準備證照考試之類的東東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