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0811blog01

 

 

測試1 插入圖片 =>結果:在writer上插入圖片,它會自動上傳到系統相簿,很方便。

測試2 同文發佈 =>結果:同一篇文章發佈二次,後者會覆蓋原來文章(也就是編輯而不是新增),不會有第二篇相同標題文章出現。

測試3 從live writer開啟blog檔案編輯 => 結果同上。

測試4 修改從pixnet發佈的文章=>結果: 似乎無法覆蓋(發佈無效),只能重新從writer發佈才能用writer編輯。->但是我的測試文章,在pixnet原本就有兩篇,一篇是草稿,不知道是否會影響測試結果。

測試5 發佈文章,該文章置頂後再發佈一次 =>結果:文章維持置頂,但迴響會改成禁止
測試5-1 將該篇迴響為禁止的文章改成開放迴響,再發文=>結果:還是會改成禁止

優點:

  1. 可以設定多個blog,一篇文章可以發至多個blog(但是要一篇一篇發,沒辨法一篇文章發到全部的blog)
  2. 會自動備份在你的電腦,這功能算是單篇文章的備份,如果要把整個blog都備份,還是pixnet整個blog備份比較方便
  3. 有預覽功能,可以知道發文後的樣子
  4. 插圖很方便,它會自動上傳到你的相簿,不用再自己傳

 

缺點:


  1. 文章迴響會自動設成禁止迴響,不知道哪裡可以修改

看來以後可以用live writer來取代pixnet的界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