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人在台北,要坐車回林口,那時候有兩個選擇,一是坐長庚號,一是坐三重客運。長庚號35元,三重客運40元。有時等長庚等太久會去坐三重客運。
而那一天,就是這樣的情形,我坐上了三重號,也決定了我從此不再坐三重客運的命運...。其實一路上也是跟平常一樣,沒什麼特別,除了我前面坐了一個正妹以外。但我並沒有要說這一位正妹的事,因為太久我也忘了 冏。
題外話,男人總是喜歡看美女,但是看過後幾秒就完全忘了她的長相,真是奇怪。明明印像很深刻,居然會忘的如此徹底。會記住的,大概只有特別的部位而已。不知道有沒有專家在研究這件事情。好像離題太遠,不過其實是因為這篇原來的篇幅太少,所以多寫一些廢話充數。

    就在離快速公路約五公里的時候,我有聽到一個怪聲音。我原本以為是我聽錯了,後來證明其它乘客也有聽到,而且因為我是坐在最後面,所以聽的很清楚。說時遲,那時快,車子開始有怪味出來,而且有一點煙出來。
  這時候車子下了高速公路,司機馬上停在一旁,車內的燈全暗了,不知是司機關的還是故障,煙越來越多。
司機叫大家趕快下車,大家開始驚慌起來,因為怪味道和煙霧充滿了整台車。突然有一種生死一瞬間的感覺,只差人生的跑馬燈而已。
而且我是坐在最後面,這時候就感覺到這公車真他媽的長,前面的人走的真他媽的慢,人真他媽的多,走了好久都還沒下車。(<-這裡是全文重點,將筆者當時的心境完全表達出來)
已經有人開始尖叫起來了,也推擠了起來,走到一半時,整台車內都是煙,多到已經看到太清楚前面的路,而且味道真他媽的嗆。幸好,老子命大,全部的人都安全地下車。這時,車後面冒出超多的煙,不過到最後沒有火燒車,有點可惜(誤),聽說是輪胎出了問題燒掉。下車後,有人開始打電話報平安,有人的哭了起來,而我只是冷冷地將這一切看在眼裡,腦子裡一片空白,可能是嚇傻了吧。等了許久,來了另一輛車就把我們載走了,但我比較氣的是,在等的過程中看到長庚號從眼前駛過,早知道就坐長庚號了,全身都是燒橡膠的味道,真他媽的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ac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